最近跟同學聊天到很多事情
加上最近朋友發生了些事
有很多的感觸
聊天的同時
突然發現我還真是個沒有秘密的人 

一直覺得人生坦蕩蕩的
沒什麼好隱藏的
有事情就說
有不開心就講
我承認我真的很直接
就像發現朋友做錯了什麼
一定會私下跟他說
總覺得畢竟是朋友
不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做錯事
當然我也希望當我做錯時
會有朋友私下直接跟我說
可也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我有相同的行為模式

但若只為了維持著朋友假象
明知道對方的行為已經錯了
卻不加以阻止或告知
只怕撕破了臉
未來見面不好看
那算什麼朋友!?
眼睜睜的看著朋友走向歧路
卻默默的任由他繼續錯下去
這種事情我真的做不到

不要老拿老鷹推孩子進山谷那套來當例子
什麼叫做痛了就知道
就會記得警惕
是朋友的話
就該先提醒他
而不是什麼都不講、都不說
當最後他傷痕累累時
再去安慰他
明明可以讓他少受點傷
為什麼要什麼都不講
提醒了、講過了
對方聽不聽是他家的事
但是我覺得至少盡到一個朋友的義務

拿這次的事件來說
大家明明都知道他的行為是錯的
可是卻不去提醒他、告訴他
就看著他繼續向下沉淪
然後當最後他懊悔不已時
再陪他喝個酒聊個天
是!安慰沒有錯
那為什麼不發現的當時跟他說
他現在的行為會害了他呢!?
為什麼不告訴他 "你現在的行為我不認同"

一堆人都在掩耳盜鈴
假裝自己沒看到
不知道這件事
然後當事情結束後在跑出來安慰他
說一堆"朋友我挺你"之類的話
有什麼意義!!!

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到
明知道這樣的行為是錯的
也不甘我的事
但我就是沒辦法做到視而不見
因為我當你是朋友
我才更要說 
至於聽不聽的進去是你家的事
我也跟你說了
請回頭看看
你的行為傷害到了多少人
不要老拿那句我是壞人來開脫
既然知道自己的行為錯了
卻又還不好好想想
還想要帶著多少錯誤跟傷疤繼續走向之後的人生!?


   "笨孩子 快點長大吧!學著當個負責任的人 別再傻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