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住宿這件事應該是很多人的煩惱
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加上又遇到一個天大的狀況 
讓我差點來不成日本 

尋找住宿的方法有很多 
但是如果日文不好又沒有資訊的狀況下就要出發的話
建議還是尋求代辦的協助吧
有很多便宜的代辦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Risa也有找代辦啦 
畢竟日文不好 
又沒有朋友分享經驗
只能爬爬文看點文章增加經驗值
但是實際上要找房子真的讓我很困擾
有代辦的協助下
至少他提供的房子是有保證的
除了房子之外也有一些後續協助
所以初學者可以參考一下嘍 
不過許多代辦都會告訴你
日文很爛的話
會建議你先去讀語言學校
不過我是還很鐵齒的沒有去上
因為語言學校真的太貴了~~~
但是我的代辦還算不錯
就算沒去讀語言學校
還是很願意幫我處理住宿跟臨時狀況
這點就很值得獎勵了 
 
話說如此
最後還是選擇了一條充滿荊棘的道路
被某些事件影響的關係
逼得我不得不找其他住宿方法
因為不想一來日本就花錢阿阿阿阿阿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換宿」的家庭
換宿的方式跟WWOOF有點雷同
就是用工作換取食宿
可能一天幾個小時這樣
很多人會在背包客棧上發這一類的文章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Risa日文不好
所以也不期待自己一開始就能找到工作
又不想花錢讀語文學校
所以想說利用換宿工作外的其餘時間
好好的熟悉一下環境
也加強一下自己的爛日文
也能省掉剛開始的住宿跟餐的花費
不過相對的換宿也是有缺點的
因為時間受限的關係
更不好找工作
所以要先跟對方談好工作內容及時間
而換宿前要先規劃自己的行程計畫
免得換宿之外的時間浪費掉了
那就真的可惜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