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理銀行帳戶請攜帶以下物品
(1)外國人登錄證
(2)硬式印章 (圓的方的都可以 但是字體要清晰)
(3)護照 (備用)
(4)要存的錢 (有無皆可)

 
最初一開始
我是沒有打算申請日本銀行帳戶的
因為根據網頁資訊及身邊友人所說
日本的銀行相當謹慎(龜毛!?)
如果不是已經在日本待上半年
而是初到日本的人
要申請到的機率不大
可能要多跑幾間
且如果語文程度不好
很容易被行員拒絕或被刁難
所以本來想說可以的話
盡量都用在台灣就申請好的國際通用的銀行帳號就好
不過事與願違
新工作只接受日本銀行的帳戶
因此也只好硬著頭皮去開戶了


要辦日本銀行的帳戶
據了解是不能用原票
一定要用外國人登錄證
但是由於時間緊迫
所以領到登錄證的當天中午
我就拜託房東帶我去開戶
因為我破爛的日文
要申請恐怕會花太多的時間
且容易受到刁難
加上開戶有很多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如果我自己去的話
恐怕會弄得一蹋糊塗
所以日文不好的話
建議找一個日文程度較好的人陪同辦理 

免得帳戶出了問題就麻煩哩
畢竟是跟錢有關的事情
出錯可就不好玩了!!!

原本我想辦新生銀行的帳戶
因為台灣的代辦跟日本的台灣友人都跟我說
大銀行很會刁難人
這間銀行是新開的銀行
據點跟福利也都還不少
且因為是新開的銀行
需要很多的客源
因此外國人也很容易就能申請到帳戶
所以本來想說如果是我一個人要隻身前往的話
我就去辦新生銀行好了
 
不過室友跟房東都強力建議我

要開戶就要辦大間的銀行
之後再處理帳務問題會比較方便
加上房東也說他可以陪我去開戶
因此我就臨時跳槽改為申請三菱東京銀行的帳戶 
除了是大銀行之外
可以領錢的地點也跟台灣一樣
只要在便利商店就可以提款
且日本不少公司行號
也都是要求員工申請該銀行帳戶做為給料帳戶
基於以上種種
三心二意的我立刻改成去申請三菱東京的帳戶

拿到外國人登錄證的當天
中午約12點左右
我跟房東就到了河內松原駅對面的三菱東京
一進去果然挑戰就來了
有一個穿著銀行制服的姐姐
立刻走過來問需要什麼服務
然後才跟她說完要開戶而已
她就劈哩啪啦講了一長串我都聽不懂的日文
不過看著她手上拿著的一本東西
大概是想告訴我要填寫這個吧

接過來一看
原來是有關申請帳戶的注意事項跟申請表單

 這是注意事項(封面) 


申請表單在後面


1.申請當天的年月日 (年份的部分記得要寫日本年份)
2.居住地的郵遞區號
3.居住地的片假名
4.居住地的地址
5.申請人姓名的片假名
6.申請人姓名
7.存入金額 (可放可不放 沒有硬性規定 我有放 因為不想帶太多錢在身上)
8.電話號碼 (我寫日本的手機號碼)
9.性別、出生年月日

其他的都是銀行小姐幫我寫的
另外我還申請了網路銀行的功能(無料)
跟迪士尼的存摺(無料)
不過也因為有日文好的人陪同
辦起帳戶果然順利很多
也都沒有被刁難~

手續都辦得差不多時
銀行小姐跟我說

帳號跟存摺可以當場給我
但是提款卡跟網路銀行的密碼
兩周內會寄到我寫在申請表單上的地址
然後再到銀行網頁去開卡登錄即可使用

約等候十幾分鐘後
聽到櫃檯小姐一直在呼喚我的姓氏 
就立刻前往去領我的存摺了
小姐除了再次重複剛說的提款卡跟網銀密碼兩周內會收到外
會請當場確認姓名及相關資料等等
確認無誤的話就可以離開了
 
這是我的迪士尼存摺!!!
 

兩周後收到的提款卡
是小熊維尼的!!!!


超古錐的啦~!!!
雖然存摺上銀行把我的名字寫得非常之醜
不過看在提款卡跟存摺都很可愛的份上
就原諒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